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

诚实一点....

有一次写了一篇文章-台湾之旅过后的感想,这个感想我可写了三篇,一片是为要写而写,第二是感性的写,第三是美丽的写。写了三篇,最满意的还是第三篇,虽然觉得还是有点美中不足。因为要投稿的关系,我把它交出去了。交出去后突然有点后悔了。如果这文章是要刊登在报纸或杂志或许我可以义无反顾,但是如果是要刊登在博德,说实在的,总觉得不是很适合。所以结果还是和那边的编辑人说退稿了。间中有人说虽然写得很好,不过太文邹邹,我有同感。写的时候太去美化了文字而忽略了真性情。一篇写得辞语再美丽都不如真实的心情来得动人。所以,要写就要坦坦然然的写。有人称作这是对自己不诚实,对自己的心不诚实。
不诚实,是因为怕自己被赤裸的袒露子别人面前吗?是在意别人的眼光吗?都有可能。所以最近想对自己写的“诚实一点”。下面那篇我试着诚实,到槟城一日游的心情我试着诚实。第一次认真的和朋友说道学方面的东西我试着诚实。
对人对自己本就该诚实的,可能就是一直被一些无谓的尊严,面子,在意或其他不知什么感受影响着。这可能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做到,只要慢慢“放下”,偶尔的沉淀一下,总有到达的那一天。



沒有留言: